close

曾經我要當爸爸了,卻根本不知道我該準備什麼,什麼還沒準備,所以給跟曾經的我一樣的你們建立基本需知

先寫了奶瓶要怎麼挑選之後,才發現最近很多要生小孩的同事,都還不確定要準備些甚麼

先幫準把拔馬麻列出第一優先清單,其餘的東西在產後坐月子的時候,請把拔外出跑腿購買即可

1. 馬麻補品組(葉酸 鈣片 維他命 雞精之類的)

 

2. 生小孩待產包 : 

  • 媽媽用 : 產褥墊,拋棄式紙內褲,尿盆(醫院會賣你),濕紙巾,大小隻棉花棒*N(會需要很多,不要省)
  • 寶寶用 : 包巾,帽子,紗布衣(長庚有送一件+手套)

 

3.. 月子餐 一定要先準備好,你不知道你哪一天會生,生完後 你會進入月子模式,不能隨便亂吃

 

4. 小孩:

  • 衣服 洗衣服組 : 洗衣精推nac nac,三種顏色我都用過 差不多...
  • 奶瓶&周邊 : 參閱我的另外一篇如何挑奶瓶的文章,溫奶器(我們是用熱水瓶取代),消毒鍋,洗碗精 : nacnac蔬果那款
  • 尿布 : 一般都會很多親友送,NB跟S不要買,通常都會夠用,從M的開始買就好,晚上睡過夜大推利貝樂
  • 洗澡組 : 施巴套組 : 有人送的機率很高,方巾N條 : 多去參加媽媽教室,送到你不要不要的
  • 睡覺組 : 博士床 滿便宜的,床墊我們在婦幼展的媽媽餵購入,評價還不錯

 

5. 馬麻:生小孩候補品組(大豆卵磷脂,魚油) 擠奶組(推雙邊電動) 哺乳型內衣 

 

6. 滿月回禮:一般來說 4~5個月就會知道性別,生產前就可以先選好,產後再訂即可

  • Boy : 通常都會送油飯,吃到的都是那2.3家 比較好挑選
  • Girl : 可能有蛋糕 餅乾類可以選,安的是法國秘密甜點的諾曼地牛奶,滿好吃的

 

7. 產假56天後 馬麻若要回職場,請一定要先看好保母或托嬰中心,不要像非爸一樣...沒先找 只能被當凱子薛

 

8. 外出組 : 提籃 安全座椅 推車,我們是用recaro的privia + easylife,背帶

  • 提籃(放在車上可變安全座椅) : 適用到一歲半左右,我是在網路上請人代購
  • 推車 : 可跟提籃結合,若小孩睡著 可以整個提籃放在車上走,去日本玩時購入 很便宜
  • 背帶 : 非必要,脖子硬之前不推薦用,我們是用提籃取代,6個月之後才有使用

 

9. 最重要的還是要先做心理建設,老婆生完痛得要命,你會進入冰河時期,多花點心思照顧馬麻跟小孩

 

還有就是小孩剛出生千千千千萬不要做檢查,要先保保險,一旦先驗出有狀況,該項可能會被拒保

  

小猴子 吃香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小孩前需要準備甚麼?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默 & 非尼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